以路促兴 石棉县成功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

2023-10-28 12:25:01来源: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刘静茹)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发布第七批“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评定公示,雅安市石棉县名列其中。

据统计,截至2022年底,石棉县农村公路总里程达873.404公里,占全县道路总里程的74%。其中县道10条245.752公里,县道公路桥梁36座;乡道23条185.864公里,乡道公路桥梁11座;村道247条441.788公里,村道公路桥梁27座。

“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对助力脱贫致富、助推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石棉县交通运输局公路工程质量监理站工作人员高青表示,在创建“四好农村公路中”,石棉县还积极推动“交通+旅游发展”,依托迎政三索窝、王岗坪度假区、七里坝、蟹螺堡子等旅游景点,建设旅游景观长廊,开工江坝公路、迎新公路及景区等旅游道路建设。

此外,所有乡镇、街道全部通四级及以上公路,建制村通硬化路比例均达100%,全县道路状况得到有效改善,路网结构明显优化,客运和物流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发展农村经济、建设美丽乡村、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提供了有力支撑。

“我们还紧紧抓住‘9.5’泸定地震灾后重建期和国家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有利时机,不断完善石棉县交通路网。”高青表示,全县所有乡镇、街道、建制村全部通四级及以上公路,波形护栏全覆盖,10户以上聚居点全部通硬化路,实现了各乡镇、各建制村、各农业产业道路与外部路网串联成片的景象,形成了“四通八达”的石棉交通路网,并确定了6条共计106.5公里的示范路,积极打造农业园区示范基地、百里金果长廊等产业带,加快了沿线建制村黄果柑和枇杷等农业产业发展,2023年带动带动枇杷、黄果柑产业达2亿元。

(石棉县交通运输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