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绿色出行方式 雅安集中投放一批新能源公交车

2023-12-29 19:49:10来源: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张超)12月29日,雅安市2023年民生实事城区公交线路调整暨新车投放仪式举行。据悉,此次集中新增24台小容量新能源公交车,公交线路调整主要将取消雅安市名山区现有201路公交线路,新开行名山区内19路、20路公交线路,主要覆盖名山城区的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单位及人员密集的住宅小区,将于2024年1月4日正式运行。

“刚刚试乘了新开通的公交车,要通过名山城区很多地方,这也太方便了。”市民周雅琴由于工作原因需要长期在名山城区内出行,此次公交车的投放及线路的优化,无疑将为她提供更大的便利。

据了解,24辆新公交车将在19路投放8辆、20路投放8辆、202路投放4辆、17路投放4辆;原在201路运行的8辆中大型公交车将补充至雨城区、经开区的其他城市公交线路。

今年以来,雅安市持续推动雨城区、名山区、经开区“三区”同城化发展,高速公路、快速路、交通性主干道及高等级国省干线建设如火如荼,连接“三区”的城市公交线路持续优化。“从2024年1月4日起,公交线路将增至19条,投放车辆数增至190辆,其中新能源车辆占比达70%,公交车驾驶员增至298人。”雅安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媛介绍,公交线路的调整和新车投放,将进一步增加公交线路的覆盖面积,对“三区同城化、一体化发展”,加强城市各组团之间的联系,提升三区同城通勤的便利性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今年,雅安中心城区还新增了“雅州大道”公交专线,连接雨城区和名山区。新建公交站点41个,其中雨城区17个、经开区14个,名山区10个,并同步建设了智能公交调度系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