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冰、清雪、洒沙……雅安筑牢雪天交通安全防线

2024-01-26 10:25: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廖诗雪)1月25日清晨,国道108线泥巴山段,十余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忙碌,铲除路面积雪、疏通路边沟、抛洒防滑沙,为出行的司机提供安全畅通的交通条件。

工作人员用清雪机械设备清除路面积雪 雅安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受强冷空气影响,连日来雅安市出现降温降水天气过程,高海拔山区普降中到大雪。受本次低温雨雪天气的影响,“四山一岗”(国道108线泥巴山、拖乌山、麂子岗和国道318线二郎山、国道351线夹金山路段)等路段,路面出现不同程度积雪结冰,对车辆通行带来了交通安全隐患。

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各县(区)交通部门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投入到冰雪天气的应对工作中。专业养护技术人员和清雪机械设备对受冰雪影响的山区道路进行巡查、除雪、除冰、隐患处置和保通工作;安排专人巡查和值守易结冰路段,设置警示标志牌,及时提醒过往司乘人员注意安全出行。

设置警示标志牌 雅安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出行提示:低温冰雪天气,路面湿滑,公路桥梁、风口路段、急弯陡坡等路段极易发生结冰情况,敬请广大司机朋友注意防滑,低速谨慎驾驶,保持适当车距,避免发生交通安全事故,确保出行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