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探访 | 318•川藏线零公里自驾游大本营主题博物馆项目封顶

2024-04-12 09:51: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廖诗雪)4月10日,位于雅安市雨城区的318•川藏线零公里自驾游大本营主题博物馆项目(以下简称:主题博物馆)主体结构顺利完成封顶,进入内部装修和展陈布置阶段。

318•川藏线零公里自驾游大本营主题博物馆项目建设现场(项目方供图)

“主体封顶是项目建设的重要节点,预计今年6月底,主题博物馆将以崭新的面貌对外开放,迎接2024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八方来宾。”318•川藏线零公里自驾游大本营主题博物馆项目副经理彭林介绍,作为318·川藏线零公里自驾游大本营一期工程的主要项目之一,主题博物馆有望成为继始发广场轮胎大门建成以来自驾游爱好者的新晋打卡点。

据了解,318·川藏线零公里自驾游大本营项目占地400余亩,依托雅安“康藏公路起点”“国道318线中心点”等独特的区位优势、丰富的历史文化和国道318线“最美人文景观大道”的禀赋资源,建设“自驾之家”——“中国·雅安318自驾大本营”。项目规划建设“1+N”板块内容,即:“数字318”+主题博物馆、综合停车场、商业中心、补给中心等,布局有精神、有文化、有体验、有场景、有活力的业态场景,培育自驾产业和综合服务配套。通过“仪式318”“体验318”“演绎318”,打造川藏线上有组织、有保障、有规模的“中国川藏游集结出发地”,带动国道318旅游产业经济带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