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书香润童心 天全新津结对促幼儿与书为伴

www.scol.com.cn  (2018-04-22 13:53: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小朋友们在阅读图书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春光伴书香,4月20日上午9:30,天全县第一幼儿园举行了第二届读书节启动仪式暨“手拉手”开门办园结对仪式,与新津县五津幼儿园开展结对办学模式,携手培养幼儿良好的阅读习惯。同时,为期2个月的“读书月”活动也正式拉开序幕。

活动在一曲活力四射的篮球操《快乐宝贝》中拉开了序幕。随后进行的国学经典齐诵读将活动带入高潮,孩子们用稚嫩的童声和家长们共同诵读出《鹅》、《悯农》、《春晓》、《登鹳雀楼》、《三字经》等脍炙人口的经典国学诗文,培养孩子们对国学文化的兴趣。许多家长深受感染,许下陪伴孩子每天阅读的承诺。

据悉,在接下来的读书月活动中,“好书推荐”、评选“故事大王”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将相继开展,幼儿园将以孩子们喜爱的游戏形式为载体,营造出浓厚的书香氛围。

活动结束后,天全县和新津县相关单位召开了座谈会,就如何借鉴集团化办园的模式,通过结对使幼儿园在教育教学管理、队伍建设、教育科研、幼儿园文化建设、幼儿活动组织等方面的相互学习、合作交流等问题进行了商谈。

(图片由天全一幼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