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遵道立德 雅安市人民医院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7-06 19:44: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大家一同诵读《孝为百行首》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文/图)“万物莫不尊道而贵德”。7月5日,雅安市人民医院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号召大家在平常的工作中,增强道德意识,用道德助力医技提升,无时无刻传播“正能量”。

本次道德讲堂的主题是“孝”,正所谓“百善孝为先”,讲堂在一段感恩情景剧中拉开帷幕。活动中,医生杨有京通过多年在老年病科的学习和工作,总结经验,为大家带来了一段题为《孝敬之医疗人文关怀》的主题演讲,她认为,对于那些处于耄耋之年的人,医护人员应像对待自己父母一样,遵孝重道,给予他们生命中最后的温暖。

一个故事、一段短片、一张照片……大家通过各种各样的形式,将孝心在全院传递。“道德就是一切美好的事物,是尊师重教、尊老爱幼、敬医爱护、仁爱孝道……”市医院院长邱雄表示,美好的德行是做事和做学问的前置,只有正德才能正人,只有德正才会事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