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天全“文创旅游节”助推二郎山旅游品牌

www.scol.com.cn  (2018-08-07 17:29: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红色夏令营启动仪式

巍巍二郎山,绿美明珠城。

8月6日,天全县第二届二郎山文创旅游节落幕,近10天的文创节中,天全县通过开展乡村振兴马拉松、水城音乐会、红色夏令营、文创产品拍卖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以“文创+旅游”、“文创+农业”、“文创+扶贫”的形式,进一步打响了“二郎山”生态旅游品牌,助推旅游全域化进程。

“家乡组织了那么好的活动,肯定要回来‘扎起’。”7月28日,长期居住成都的天全人代明文早早地带着家人来到天全县大坪乡,与8岁的女儿共同完成了在这里开展的马拉松赛,比起跑步时的亢奋,更令他欣喜的是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天全变化很大,街道更宽更整洁,环境也更加优美了。”

文创节期间,天全县共形成了全新的13套农产品包装和11类文创产品设计,25家企业全程参与农产品包装提升和拍卖展销,销售金额达46000余元。在农特产品展销会活动上,“把天全带回家”礼盒包装带作为所有产品设计的一大亮点,融入了天全喇叭河、慈朗寺、二郎山等标志性建筑和区域,对打响二郎山旅游品牌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

小朋友在天全县仁义乡红军村游览

活动期间,天全县二郎山喇叭河景区也迎来了旅游的高峰,随着通往焦山的索道开通,登顶海拔近3700米的焦山赏云海、看日出,成为游客们品天全美景的又一方式。

据统计,7月28—29日,文创节开幕前两天,天全县共接待游客2万余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00余万元,15家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参与了报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近年来,天全县以全域旅游为引领,尊重自然、挖掘文化、面向群众,把县城按景区建设,突出抓好“两湖三山四溪”打造。在旅游建设方面,突出“风光游”、“文化游”、“民俗游”、“会节游”,着力将天全建成“成雅后花园、康藏桥头堡”,推动精品旅游全域化发展。

记者 张超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