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首届青少年环保文创大赛结束 17万人次观美图尝美文

www.scol.com.cn  (2018-08-07 20:43: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8月4日,由雅安市环境保护局、雅安市教育局主办,四川日报雅安全媒体中心承办的首届雅安市青少环保文创大赛落下帷幕,自开赛以来,各方积极参与,共收到来自全市近百名青少年提供的优秀参赛作品。7月24日,30幅(篇)作品入围决赛,经过10天的网友点赞投票,最终,由童美艺术培训学校推荐的14号参赛作品获得最高得票。

参赛的小选手们通过自己的理解方式,将在家乡所见的山、水、人、物用绘画、书法、文章的形式展现了出来。在最高得票的作品中,作者以绿色为底色,配以蓝天白云、青砖灰墙,高度还原了中国藏茶村入口处,描绘了作者心中雅安绿色、生态的形象。

优秀作品展示

杨菲的作品《小城·栀子花开》中,有这样一段描述,“这栀子花在这小城开得这样繁盛,一时风光无限,连那残阳也羞红了脸。小城里到处都有卖花的阿婆,阿婆们大都华发斑驳,想起曾经在少年的书上偷偷看到的那句话‘今生卖花,来世漂亮’,我悄悄红了脸。”短短数句,透出的是雅安这座小城独有的精致的美,无法复制。

数据显示,本届大赛吸引了超过17万人次进入访问页面欣赏作品,27000余人次参与投票点赞,而青少年们提供的作品可谓各具特色,绘画惟妙惟肖,书法笔走龙蛇,文章一气呵成,生动地反映出了青少年眼中雅安的生态环保文化、人文景观、地域特色等元素,充分彰显了绿色雅安的本底。

优秀文章节选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雅安市森林覆盖率近65%,长年居全省第一,雅安在春、夏、秋、冬皆有可观,雪山,飞瀑,红叶,温泉,森林,花海,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致,今年6月,雅安空气质量位居全国第六,全省第一。主办方认为,通过此次环保文创大赛的开展,将绿色环保理念在雅安人民、尤其是在青少年人群中广泛传播,有助于提升群众的生态文明意识。

据悉,主办方将择期对十佳优秀作品进行表彰,并为作者颁发相应的获奖证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