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迎首届中国医师节 讲医者奉献真情

www.scol.com.cn  (2018-08-10 15:36: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文/图)今年8月19日,是国务院确立的首届“中国医师节”。在节日到来之际,由雅安市卫计委主办、雅安市人民医院承办的“生命的礼赞——做忠诚健康卫士”首届中国医师节演讲比赛在市医院小礼堂举行,来自各县(区)卫计系统的26名选手参加角逐。

在各位医师的倾情演讲中,大家围绕工作中的所见、所感、所想、所思、所悟,将生活和工作中的故事与在场的观众一起分享。参赛选手们仪表大方,举止得当,有年过半百仍坚守在临床一线的资深医师,有承前启后、勇挑重担的中青年骨干,还有坚守在平凡岗位上的家庭医生。

来自市医院的参赛选手李毅以《走过芳华》为题,讲述了自己数十载如一日的行医感悟,汗水与泪水、心酸与感动并存,字里行间都透露出医者满满的奉献情怀。同样,来自雅安市第四人民医院参赛选手盛思雅,以《不忘初心共筑健康精神家园》为题,用别样的情怀讲述了精神科医护鲜为人知的工作点滴,他们用心温暖和帮扶精神疾病患者,用爱去让一个个支离破碎的家庭重见曙光。

26名选手轮番登台,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医师们在工作中真是的点点滴滴,展示着医师们在各自岗位的无私奉献,其真情实感无不令现场观众动容。最终,来自雅安市疾控中心的王晓丽凭借《谱生命礼赞——争做疾控健康卫士》荣获一等奖。

据悉,雅安还将继续开展首届中国医师节“生命的礼赞——做忠诚健康卫士”医师节系列活动,包括书画摄影展、改革开放40周年暨卫生计生事业成就展、公益晚会等活动,以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雅安医疗卫生战线取得的丰硕成果及医务工作者高尚的职业精神。

□新闻链接:2017年11月3日,国务院通过了卫计委关于“设立中国医师节”的申请,于11月20日发布批复文件,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为“中国医师节”。2018年“中国医师节”活动以“尊医重卫,共享健康”为主题,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崇高精神,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各地可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大力弘扬卫生健康崇高精神和大医精诚、悬壶济世的优良医学传统,号召全社会共同支持参与卫生健康事业,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汇聚更多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