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山检察:依法发出检察建议 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www.scol.com.cn (2018-10-19 14:49: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吴仕莉 记者 杨路铭)近日,雅安市名山区人民检察院针对办案中发现的辖区内部分学校存在食品安全问题,联合名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专项监督活动,并及时发出《检察建议》,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名山区检察院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内部分学校食堂和小卖部存在学生食品安全问题后,联合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辖区部分学校食堂及小卖部开展了食品安全检查。检查发现:雅安职业技术学院经开区校区、四川省贸易学校(永兴校区)以及雅安北附实验小学等学校存在食品留样盒不密闭、食堂未按要求定期进行食品安全自查并留存自查记录、未按要求“专柜”贮存食品添加剂以及“防鼠、防蝇、防尘”设施不完善等问题。

随后,名山区检察院根据《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二款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相关规定,依法向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检察建议,要求该局认真落实法律、法规的规定, 进一步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加强对辖区内学校食堂及小卖部的管理,并对存在问题的学校依法进行责令整改等相应处理。

名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收到建议书后,庚即向该三所学校下发了监督意见书,责令对查出的问题进行整改。10月17日,区检察院再次联合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三所学校开展整改检查“回头看”活动。经检查,三所学校均已整改完成,整体情况良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