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人民医院开展住院医师、护士规范化培训 切实提高医疗水平

www.scol.com.cn (2018-10-23 18:13: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10月19日至21日,雅安市人民医院举办了2018年住院医师、护士规范化培训会,以实际行动切实提高住院医师、护士队伍的业务能力,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好务,从而进一步提升区域医疗水平。

培训会特邀了省、市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和四川大学、重庆医科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等高等院校附属医院的专家学者到场授课。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护士规范化培训分别独立展开,共400余人分别参加相关培训。

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中,与会专家围绕国家住培政策解读、国家评估对基地建设的作用、执业医师医学伦理(人文)素质要求概要、国外医学教育交流及医院住培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使用培训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

在护士规范化培训中,与会专家围绕信息化手段助力临床护理的发展、外科围手术期流程管理、规范化护士教学培训总体规划、规范化护士临床思维能力培养、多元化教学模式在临床护理中的实践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座。培训中,授课专家从临床思维概述、护理临床思维培养现状、规范化护士临床思维能力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护理工作的层层剖析,并分享了运用临床思维能力解决临床护理问题的案例,为临床科室培养护理人员临床护理思维方法提供了良好借鉴。

此次住院医师、护士规范化培训内容全面、形式多样,涵盖了教学讲座、经验介绍、病例讨论等内容,突出了针对性和实操性,对全面提高临床护理师资的教学能力和培训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市医院是首批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该院开设了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眼科、耳鼻喉科、康复医学科、麻醉科、神经内科、全科医学科、医学影像科、医学检验科等基地,面向全省招生。医院通过规范化的培养,使招收的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的“准医生”在培训期结束后,通过全省统一考试,取得卫生部颁发的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成为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近年来,市医院独立设置医师培训中心,建筑面积1万余平方米,包括了多功能学术会议厅、模拟全科诊室、模拟技能培训室、模拟手术室、计算机考试中心、“星级”公寓等设施设备,为培训学员提供良好的培训和生活条件,为雅安及周边地区医院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医务工作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