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人民医院:从党务到党建 构筑公立医院工作新格局

www.scol.com.cn (2018-11-02 09:06: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乐永 记者 张超)10月30日,数十位白色的身影穿梭在宝兴县蜂桶寨乡光明村,当天,由雅安市人民医院内系一支部和外系二支部组成的红旗帜巡回医疗队,到此开展扶贫义诊、扶贫政策宣传、健康宣教等活动,包括呼吸内科、心内科在内的多个科室医护人员现场为200余名村民进行了健康体检。

而这只是市医院每年近百场扶贫义诊活动的缩影,从2016年起,市医院以支部为单位,与全市20个贫困村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以党建助力脱贫攻坚,切实缓解贫困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近年来,市医院党建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为方针,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把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融入到医院工作中。”市医院党委书记樊正康介绍,从党务到党建,医院都是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作为公立医院,医疗服务是主体,而医疗技术是开展工作的重要支撑。“以前,医院部分医护人员重视医疗业务开展和医技水平提升,忽视了党建工作,这是极不正确的做法。”樊正康认为,医务工作虽然具有特殊性,但是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发挥党委和支部引领作用,是重中之重的工作,让党员、支部、党委把握正确方向、作出正确决策、发出有效号令,凝聚党建力量,从而有力促进了医院业务开展。

连续开展7年的医患关系恳谈会、首届全国医师节系列活动、进基层扶贫诊疗、医院道德讲堂……目前,医院大部分活动都由支部牵头、党员参与,同时,支部书记在医院中层干部的提拔和任用中,必须签署意见。“这能体现支部话语权,让业务接受党的领导,充分凸显党的引领作用。”

目前,全院有12个党支部、党员576人,党员人数增多,党员结构更加合理。市医院以党建促发展,积极推进重点专科发展,积极推进医疗重心下移和资源下沉,积极探索推进“大数据+医养”模式,积极发展新技术开展新项目,医疗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党建工作实效充分体现,公立医院工作新格局逐渐成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