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人民医院第二次党代会系列报道之一
党建引领 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www.scol.com.cn (2018-12-21 09:30: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12月19日至21日,中国共产党雅安市人民医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正式举行,这是在雅安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医院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川西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在此之际,聚焦市医院当下发展,见证近5年来市医院为“健康雅安”所作的努力。

五年来,市医院坚持把党的医疗卫生方针政策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深度融合到医疗卫生工作中,把制度建设贯穿到党建工作始终,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驾驭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等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助力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以新气象、新作为汇聚医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

五年来,市医院坚持把党组织活动与业务有机融合,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内容和载体。深化“共产党员示范行动”,采取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病房、党员服务窗口等形式,开展党员公开承诺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融入实际工作,塑造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医风严谨的行业风范。

与此同时,市医院高度重视党员“双向培养”,把党员培养成为业务技术骨干,把业务技术骨干培养发展成为党员,使党员结构进一步优化。截止目前,市医院共设党支部12个,党员人数547人。

五年来,市医院各项业务工作取得成效,先后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四川省文明单位”等各级各类集体荣誉35项,医院职工获得各级个人荣誉46项。五年来,市医院收到感谢信130余封、锦旗185面,患者及家属对医院综合满意度逐年上升。

“医务工作者的日常工作看似与党建关系不大,但是实践证明,加强党建引领,使党建工作与医院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对医院医疗质量、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会起到推动作用。”市医院党委书记樊正康表示,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是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一剂良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