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报|多举并措,石棉县有序推进“7.7”苯泄漏事故处置

www.scol.com.cn (2019-07-07 21:21: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黄刚  

市县领导赶赴现场靠前指挥应急抢险工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7月7日晚,记者从石棉县委宣传部获悉,为有效处置当日上午发生的飞石砸中危险品苯槽车导致苯泄漏事故,该县紧急采取多项应对措施,目前暂未发现身体不良反应人员。

据了解,当日上午11时19分许,一辆满载32.6吨苯车牌照为蒙B99369的苯槽车,在西昌往山东方向,行驶至国道108线k2595+500m石棉擦罗段时,被山上飞石打到罐体,导致罐体开裂发生泄漏,无人员伤亡。

南桠河沿线村社安排人员到河边值守

险情发生后,市、县两级党委政府赓即启动应急预案,设立九个工作组开展事故处置工作。相关乡镇及时疏散了事故周边群众16户62人,并作临时安置。大渡河、南桠河下游沿线城市和乡镇已加强水源管理,安排值守人员,禁止人畜直饮。目前暂未发现身体不良反应人员。

为确保过往车辆安全,交管部门对国道108线事故路段进行了交通管制,并在事故区域设置警戒线,严禁手机、打火机等物品带入危险区域,禁止无关人员进入。

事故处置现场

目前,现场已采用活性碳、钙粉进行覆盖吸附,并协调空载苯槽车,正在对剩余苯进行倒罐处置。同时,相关单位正在积极对群众和过往车辆驾乘人员思想疏导,为滞留车辆和驾驶人员提供服务。同时,相关单位正持续对周边环境和事故点位下游水质进行监测取样,并送检。

记者还了解到,尽管事发区域位于石棉县城上游,但县城大部分地区饮用水水源距事发地较远,南桠河沿线相关村社饮用水源也多为山水,未直接从南桠河取水。目前,县城及南桠河沿线大部分地区居民饮用水供应较为正常,社会秩序井然有序。

图片由石棉县委宣传部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