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2019上半年空气质量成绩单出炉 6项指标均达标

www.scol.com.cn (2019-07-11 11:01: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张超  

环境优美的雅安主城区(黄刚 摄)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7月8日,生态环境部向媒体通报了全国168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相关情况。在今年6月全国空气质量排名前20名的城市中,雅安位列第13名。在1-6月全国空气质量前20名中,雅安排名第16名。而在1-6月168个重点城市空气改善幅度排名前20位中,雅安排名第5名。各项排名均居四川首位。

“PM2.5、PM10、二氧化硫、一氧化碳、氮氧化物、臭氧这6项指标在今年1—6月平均浓度均达到相关要求。”雅安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雅安市积极推进清洁能源使用、推进城市油烟整治、严格实施车辆排放标准、加强油品质量升级和监督管理、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整治、强化城市施工工地扬尘管控、加大城市道路扬尘防治力度、加大采砂场和砂石堆料场的扬尘综合整治,全面持续强力开展“蓝天保卫战”工作。

今年1-6月,雅安市空气中PM2.5平均浓度33.7微克/立方米,比2018年同期下降26.9%;PM10平均浓度42.4微克/立方米,比2018年同期下降32.8%;优良天数率89.5%,较2018年同期提高3.3个百分点。

下半年,雅安市将准确掌握辖区内大气污染排放源相关数据,细化和修正达标规划,摸准摸透影响雅安市大气环境质量改善的问题,并计划9月前在中心城区重点路段建成1个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点和3个黑烟遥感监测抓拍点,采用遥感监测技术手段对在用车排放状况进行监督抽查。持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五烧”严管等执法行动,加强服务企业,帮助企业提高污染防治水平。同时,雅安将应对秋冬季重污染天气频发的不良气象条件,加大县区间的联防联控,加强部门间协同配合、会商研判,提高重污染天气预警预报和应对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