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之即来!二郎山下党员突击队奋战“疫”线

2020-02-09 21:49: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党员突击队员为居家观察的群众代买婴儿尿不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你遇到什么事情需要代办的,或者有什么东西需要代买的,都可以打电话找我们,我们会24小时给你们提供解答和服务。”2月8日,天全县喇叭河镇党员突击队员杨宗成在为居家留观人员交流的同时,还递上自己的“名片”:“除了我的个人联系方式,卡片上还有卫生院的电话,如果有哪里不舒服,也可以及时拨打电话,卫生院24小时送医上门。”

疫情当前,让群众不出门、不串门,解决居家留观人员购买必要生活用品等难题,都对疫情防控至关重要。针对这些难题,喇叭河镇通过广泛倡议、自愿报名的形式迅速组建了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三支队伍,并为队员印制了专属的“名片”——“连心卡”。卡片上,包含了疫情防治的温馨提示,还有当地镇政府和卫生院的专属服务电话。

“在家也要勤锻炼、多通风,若有不适,要及时给我们或者卫生院打电话。”青年突击队员陈江一边给居家留观人员量体温,一边叮嘱到。对于居家留观人员,各村工作队成员每日一慰问、每日两测量,为留观人员跑腿购买必要的生活物资,解决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度过观察期。

“感谢你帮我们采买的物资。”2月7日,大仁烟村二组村民彭定林接过党员突击队员帮助其“代购”的尿不湿和奶粉,感激地说。各村“三队伍”,为群众变身“代购”,为有需求的群众购买必要的生活物资,减少人员的出行,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疫情防控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