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2天 雅安又一例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2020-02-10 13:44: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items/202002/2002101345550850001344DB.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 黄刚)2月10日上午11时许,经过14天的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阿呷某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雅安医院(雅安市人民医院)三院区治愈出院,距上一例确诊患者治愈出院仅间隔2天。截至目前,雅安已累计治愈新冠肺炎确诊患者2例。

患者阿呷某,42岁,女性,1月19日从武汉返回甘洛。1月25日因腰痛、全身乏力并伴有咳嗽、咯痰及胸闷等症状到雅安市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1月27日确诊为新冠肺炎,1月28日转入雅安市定点医院救治。

经过14天的治疗,阿呷某体温恢复正常、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无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肺部影像学检查显示炎症明显吸收,先后两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符合解除隔离治疗标准。其检测结果符合国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出院标准,经相关专家组确认后予以出院。据悉,阿呷某还将在当地医疗机构隔离观察14天。

“非常感谢大家的精心照顾。”治愈出院的阿呷某不停地对过往医护人员表示感谢,“现在最想回家,和亲人团聚。”

“出院后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适量运动,定期复检。”雅安市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龙志玲细心地叮嘱道。

截至2月9日24时,雅安市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均在接受隔离治疗。已治愈出院2例,在治危重症1例,其余病例病情稳定。累计对密切接触者533人进行了医学观察,累计解除医学观察372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