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职业技术学院一批莘莘学子未出校门先踏疫线

2020-02-10 21:55: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郑丽提交的“请战书”

郑丽在医院整理当天的工作资料

四川在线消息(雅职院 记者 王建明)“抗击疫情,责无旁贷……郑重向院领导提出请求,自愿加入抗击疫情一线,履行职责……”。

2月1日,就读于雅安职业技术学院护理专业的郑丽正在雨城区中里镇的家里陪母亲做家务,突然间看到手机上弹出一条学院团委关于征集志愿者的消息。仔细阅读后,她觉得自己符合相关条件,就立即找来便签,郑重写下“请战书”,摁下手印,通过电子邮件的形式,第一时间向学院团委递交“请战书”。

2月5日下午,郑丽接到雨城区中里中心卫生院电话,通知6日到中里中心卫生院报到。“你就放心去吧,用心工作。家里的事,你就不用牵挂了。”郑丽妈妈说。

在雨城区中里中心卫生院,郑丽协助医院做宣传、测体温、一般护理和消杀等相关工作。从报到那天起,每天工作都安排得满满的,有时忙起来饭都忘了吃。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发挥地方高职院校服务地方的职能,第一时间与雅安市卫生健康委联合招募志愿者,并从第一批报名的149名志愿者中筛选了各方面都符合条件的66名医学生,按照就近原则统筹安排到雅安市(除汉源、宝兴外)的37个社区、街道、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交通卡点等疫情防控一线。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当我步入神圣医学学府的时刻,谨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刘永恩向记者介绍说,雅职院医学学子未曾忘记当初的誓言,纷纷递交请战书,加入“雅职战‘疫’青年突击队”,用实际行动来抵御疫情,践行医学生誓言。志愿者们未出校门先踏“疫”线,扛起了时代赋予他们的重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