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时无畏 归来无恙 雅安市人民医院致敬最美“逆行者”

2020-04-23 08:49: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目送你们出征武汉的时候,更多的是担心和忧虑。虽然我们不在疫情的中心,但是再回到两个月以前那个出征场景,心中还会无限感慨,深知逆行抗‘疫’的不易。”4月21日,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雅安医院(雅安市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市医院)欢迎援鄂医疗队员工作座谈会上,市医院党委书记杜潇号召全院医护人员,传递援鄂队员无畏、无惧、英勇、果敢、乐观的精神风貌。

座谈会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进行,援鄂医疗队员分享了自己援鄂期间的工作情况和心得体会。“每当听到患者出院时对我们诚挚的感谢,看到武汉人民面对疫情的坚强和乐观,还有各地爱心人士提供的暖心帮助和志愿者们后勤保障,一切辛苦付出都无怨无悔。”雅安援鄂医疗队队长、市医院ICU副护士长李娟说。

当天,雅安市文化馆志愿服务队、市读书堂志愿服务队、书香龙溪志愿服务队、居然之家雅安店等机构和爱心企业来到市医院,为10位队员赠送了书法作品及纪念品,表达雅安人民对援鄂医疗队的敬意。

“为你们的成长和进步感到惊喜,感到自豪,非常感谢你们,值得全院干部职工向你们学习。”市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邱雄代表该院医护人员,向10名援鄂人员及其家属致敬。2月9日出征,3月31日结束隔离观察返雅,在抗“疫”前线奋战坚守的38天里,雅安医疗队在汉阳方舱医院、武汉红十字会医院等地,承担着患者护理、入院、出院、转院、核酸检测、CT检查等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得到了患者和同行的认可。(市医院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