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纪委监委:“监督+服务”保障复学复课

2020-04-16 13:50: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近期,天全县各中小学陆续开学复课,天全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三个及时”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复学复课”、“疫情防控”等热点问题,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全力保障全县2020年春季各类学校顺利开学。

及时指导学校制定复学复课应急预案

“你们这个开学预案有九处不结合实际、操作性不强……”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指导天全中学修改开学工作应急预案时说道。

据了解,针对“两案九制”不够详实,3月中旬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到天全中学、县二中等指导其制定完善复学复课“两案九制”。

及时督查职能部门开展春季开学评估验收

“我们是县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教育局、卫健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到你们学校开展验收工作没有……”“他们都及时来过了,并且要求比较严格……”据悉,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联合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到天全县新场中学检查春季开学评估验收工作情况,重点检查教育局、卫健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局验收工作落实情况。

“你们乐英中学开学为学生准备了好多口罩?食堂错峰是怎样安排的?……”每到一个学校,监督检查人员必须了解相关情况。

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对辖区内34所中小学校、幼儿园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相关要求进行检查。重点聚焦“两案九制”制定、师生身体健康排查、进校体温检测,疫情防控物资准备以及食堂安全用餐等工作落实情况。督促教育局、卫健局、公安局、应急管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开展了2020年春季安全开学评估验收工作。

截止目前,天全中学和天全职业中学高中3000余名学生,天全县第一初级中学、第二初级中学、乐英初级中学等七所单设初中的4800余名学生,天全县城区、镇中心校等4600余名小学高段学生顺利返校复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