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监督检查食品卫生 严守安全底线

2020-06-22 23:25: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以前,孩子每次放学都喜欢在学校门口的小摊小贩买吃的,现在学校周边卖垃圾食品的小摊小贩不见了,解了我们家长的后顾之忧。”雅安宝兴小学一学生家长对近期开展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赞不绝口。

去年以来,雅安市宝兴县纪委监委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狠抓食品安全,持续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强化“监督的再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党政同责目标绩效管理,制定出台一系列制度,要求主要负责人对本行业领域的食品安全负总责,班子成员对分管范围内食品安全负直接责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一岗双责”,进一步健全食品安全治理体系。

对涉及校园食品安全、农村群体性聚餐、“地沟油”治理、跨区域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等跨领域、跨部门的重点难点工作,宝兴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组织协调,抓好督查督办,统筹推动落实。

文章来源:宝兴纪委监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