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珙桐奇遇

www.scol.com.cn  (2018-07-23 22:13: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珙桐奇遇

宝兴县中学 20161班 李佳欣

指导老师:杨满涛 罗姗姗

    阴沉的天,光秃秃的山,还有一望无际的荒地,空气中弥漫着斧头挥过的腐味。“这是哪?”我迷茫地问自己。

    “唔——唔——” 哭声从前方不远处隐隐传来,我好奇地走过去,哭声来自一棵珙桐。“是你在哭!”我震惊地说。它先是一愣,接着浑身发抖起来,害怕而又小心地问:“你——你是——你是来伤害我的吗?”我也是一愣,坚定地说:“我不会伤害你”。它看了我一会儿说:“那——那我信你。”“你为什么刚才会这样问呢?”我好奇地问。它立马哭了:“我朋友都没了,哇——哇——。”“别哭!别哭!我帮你找朋友。”我着急地安抚它。它抽泣地问 “真——真的?” 。“嗯!”我无奈的回答。

    随即我们便聊起来,它告诉我这里原来山清水秀,绿树成荫,可后来人们乱砍滥伐,建工厂,排污水,久而久之,便这样了。

    我内心一震,我不就是他说的人类么?我思索良久,四下看了看,颤抖着拿出手机给环保局发了一条短信,竟然睡着了。

……

    “怎么了!”自己的一声惊呼,让我从睡梦中醒来。眼前碧水蓝天,呼吸着香甜的空气,我竟哭了。珙桐看着我笑了,:“你睡太久了,多亏你!我又有朋友了,你就是我的救命恩人!”

    “醒醒!”我被人吼醒了,只听班长说:“你又偷懒!今天植树节啊……”。“我知道了,马上去!”

    我爽快地应答着,起身投入到植树的队伍中去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