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萤火虫的记忆

www.scol.com.cn  (2018-07-23 22:15: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萤火虫的记忆

宝兴县中学 20161班 黄晓雅

指导老师:杨满涛 罗姗姗

    小时候,每到秋季,我就和一群小伙伴带着竹篓漫山遍野地抓萤火虫,我们看谁抓的多,发的光最亮,然后又一起把萤火虫放回空中。迎着微风,看着一只只萤火虫向四面八方飞去,星星点点的在田野中荡漾、消散……。那时的天空在夜幕中总是格外美丽。

    慢慢地,我告别童年,也再没有时间和机会抓过萤火虫,似乎萤火虫也确实是减少了。是啊,近年来,人们的生活条件变好了,可是环境却越来越差了,植被少了,汽车多了,美丽的“环境使者”也渐渐消失了。

    萤火虫是环境的使者,是美的象征,我喜欢萤火虫,我渴望蓝天,喜欢绿树与青山。就让我们携起手来,当“行动者”,让天空变得更蓝,青川变得更美丽吧!

    我坚信: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幸福,蓝天就是美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