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绿水青山不是梦

www.scol.com.cn  (2018-07-23 22:16: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绿水青山不是梦

宝兴县中学 20161班 桑吉拉姆

指导老师:杨满涛 罗姗姗

    绿色出行是我们生活中最文明的一种行为,垃圾分类是我们生活中最环保的举动,我们每天的生活都与环保息息相关,绿色是我们生活中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记得小时候我家屋后有一片树林,我经常到那里玩耍。一天,当我和小伙伴们在森林里玩捉迷藏时,发现了一群嗷嗷待哺的小雏鸟,他们惬意地享受着这里美好的生活。 我尝试着爬上树去,与小鸟打招呼。起初他们有些害怕,不知所措,渐渐地,在一来二去中,他们放下了戒备之心,我们成为了彼此生活中最好的朋友,隔三差五的,我会给他们带去好吃的,他们也会为我唱歌。

    但是有一次,当我再次带着食物去看他们时,却不见了他们踪影,只留下地上稀疏的树桩。我四处寻觅,依然没找到。难道发生了什么变故?我爬上山顶,放眼望去,突然似乎明白了怎么回事:人们大量的砍伐树木,使小鸟失去了家园,迫不得已离开了!

    后来,我的家乡发生过几次较大泥石流灾害,尝到了苦果,人们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开始大面积种植树木,保护环境,禁止乱砍滥伐。山变青了,水变绿了,鸟儿也重新回了,我的朋友也欢闹起来!

    环保无小事,从不乱砍滥伐做起,从爱护小鸟的繁衍生息做起。我们应该像爱惜自己的生命一样去爱惜她。

    绿水青山不是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