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树的对话

www.scol.com.cn  (2018-07-23 22:17: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树的对话

宝兴县中学 20171王凌霜

指导老师: 

    “曾经绿油油的一片土地竟变成了黄土,真不懂人类到底怎么想!”想要歇息的小鸟叹息到。“总有一天他们会意识到自己犯下的错误,时间长短问题罢了。”另一只小鸟愤愤的说到。        

    的确是时间长短问题,但人类没想到的是那天竟然来的如此之快。“大哥大哥,我怕”一株弱小的树苗说到。“别怕,大哥会保护你。”稍高的一株说到。“可我们的亲戚朋友都不在了,你看啊!他们的残骸还在这里,我永远也忘不了人类割断他们身体时那丑恶的嘴脸!他们也会这样对我们等我们长大后!”小树苗嚷到。“是,的确是这样,迟早他们会明白伤害我们的后果!”大树苗说到。突然一阵狂风吹来,黄沙飞扬,“拉住我的手,我们能战胜它”“为什么啊大哥,人类伤害了我们的家人,为什么我们还要保护他们!他们应该尝尝这种无助的滋味!我不拉你。”很快,大小树苗左右摇晃着,他们撑不住了。他们终于倒下了,黄沙更加肆无忌惮的刮起。狂风席卷各地,带来了无数的灾难,损失惨重。

    经历了死亡的人类终于认识到了植树的重要性 ,开始重视起来,砍伐的人少了,植树的人多了,小鸟有了栖息地,树苗可以和家人一起投身于保护地球事业,风沙再也卷起不了大风浪,美丽的地球回来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