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树的自述

www.scol.com.cn  (2018-07-23 22:21: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树的自述

宝兴县中学 20161班 谢雨娇

指导教师:杨满涛 罗姗姗

    我是一棵树,注定我的一生就在这辽阔的森林里度过。即使不能像兔子们那样欢快地蹦蹦跳跳,也不能像百灵鸟那样随心所欲的放声歌唱。但是,我同样可以释放我的光环:春天,我强健的“手臂”成了鸟的天堂;夏天,我舒展的叶子成了人们遮阳的巨伞;秋天,我丰硕的果实成了人类餐桌上的美食;而冬天,我多余的枝叶又供人类烧菜取暖。一年四季的365天,我不知吸收了多少二氧化碳,又吐出了多少人类生存必不可少的氧气。所以说啊,我对人类的生活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随着科技发展的不断发展,我最大的敌人——环境污染也日益强势起来,曾经蔚蓝的天空变得浑浊不清,随处可见的是工业废气。砍伐,就是夺走我同胞的生命,而我们为人类净化空气的群体是急剧减少,人类生存的环境也越来越差,我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却什么都改变不了。人类啊,你们是怎么了,为什么要这样给自己过意不去呢? 

    我是一棵树,我立志为人类贡献一生,我的要求也不多,只希望人类能爱护我,爱护一直以来我及我的同胞所保护的自然环境,人类啊,作为树类,我们也是有感情的,如果您真心待我们,我们定会给你千百倍的回报!

    人类啊,请关爱我们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