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www.scol.com.cn  (2018-07-23 22:44: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雅安市名山区实验小学五年级七班  郑宇豪

    我们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母亲,同时,我们又共同拥有着另一个母亲---地球!众所周知,我们的地球母亲是宇宙中最美丽的人星球,她有一望无际的湛蓝大海,葱葱郁郁的森林和广阔美丽的土地。蔚蓝的天空下,清爽的风不时地送来清新的空气,打的上鲜花怒放、百鸟争鸣、青草依依、炊烟袅袅。人类自由自在地生活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

    优美和谐的自然环境,必然为我们带来身心的愉悦。美丽的自然带来美好的心境,美好的心境带来幸福的生活。千百年来,人类在不断认识自然、利用自然,在自然中造福着自己,我们的家园富饶而美丽,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生命之舟,而在这茫茫的宇宙中,地球这一叶扁舟却像一颗石头般渺小而不起眼,这艘承载着生命的诺亚方舟一旦遭到摧残和破坏,便会如梦般支离破碎!

    而如今,地球已经是千疮百孔。近年来,由于人类对坏境不够珍惜,随心所欲,砍伐森林,滥建厂房,我们的生存环境遭到严重破坏,各种环境问题接踵而至:森林退化、沙尘飞扬、水土流失、洪水肆虐、水灾频发、垃圾遍地、臭气熏天.........

    从工厂里排出的污水,生活废水等都直接流入江河湖海,大量污染了水资源;工业废气、汽车尾气等,这些都严重破坏了大气层;人类大肆砍伐森林,破坏森林,造成大量水土流失,土壤沙漠化。更为可怕的是,人类不断捕杀动物,使得许多物种濒临灭绝,生态平衡不断被破坏。人类面临着生存环境日益恶劣,自然资源日益枯竭的困境,这一切给人类敲响了“珍惜地球,保护环境”的警钟。人为破坏环境,无异于自掘坟墓。

    而我们能为地球做些什么呢?自然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乱扔果皮纸屑和包装纸;看见垃圾主动拾起来扔进垃圾桶;看见水龙头没拧紧,主动上前将它关好;看到教室内光线充足,能主动把灯关了;拒绝使用一次性用品;处理好有害垃圾........只要大家心存爱护环境理念,并付出实际行动,就能为保护环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因为有了大家的参与,青山将各位秀丽;因为有了我们的行动,绿水将格外清澈!地球母亲也将再次绽放她欣慰的笑容!

    我们都有着一个共同的家---地球!作为一名小学生,保护家园,义不容辞!在此,我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保护环境,用我们的行为去影响周围的人!还地球一个美好的明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