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创建文明城市  从我做起

www.scol.com.cn  (2018-07-23 22:52: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创建文明城市  从我做起

                     雅安市名山区实验小学五年级九班  李轩

    绿化是城市的外衣,建筑是城市的骨架,环境是城市的容貌,市民是城市的城市的灵魂。文明城市不仅要看它的楼有多高,街道有多宽,种了多少树,栽了多少花,搞了多少景点,更要看城市中人的素质,关注生活的细节。

    雅安是一美丽的城市。作为雅安,我们就应该将一个文明的现代化城市风采展现出来。尽显雅安无限的魅力,但是总有少数人随地吐痰乱丢垃圾说脏话,做有损于城市形象的事。

    “好的环境可以愉悦人,更重要的是改变人、塑造人,搞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特别要重视精神文明建设作为统一的奋斗目标。”这是我从书中看到的一段话,是啊,要改变城市面貌,不但要把建设搞好,还要把精神文化传播好。市民是城市的主人,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建设者,城市文明离不开市民文明。我们只要齐心协力,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才能把我们的城市建设的越来越美丽。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给自己提出了要求,不但学习要好,还要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培养自己的文明习惯提高自己的文明习惯,提高自己的文明素养。我们要做到不乱扔垃圾,不乱写乱画,不乱穿马路,爱护公共设施花草树木

    近期,我校开展了拒绝流动摊贩的活动,因为流动摊贩影响市容市貌。严重影响文明城市的创建。流动摊贩没有固定门店和经营场所。走街串巷,随意摆摊设点破坏良好的城市秩序影响环境卫生。影响市容市貌降低了城市的品位因此流动摊贩的普遍存在,阻碍了我们开展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所以我们要杜绝流动摊贩。为创建文明城市出力,我呼吁:“创建美丽城市,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