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美丽雅安 我是行动者

www.scol.com.cn  (2018-07-23 22:55: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美丽雅安 我是行动者

                                        名山实验小学五年级六   郑凯睿

    雅安,这片美丽的土地是我们的家乡,在这碧水蓝天下,我们沐浴着灿烂的阳光,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欣赏着姹紫嫣红的鲜花,我们在这里成长,我们依赖这里的环境生存。可是,你知道吗?我们的生态环境正一点一点地被污染,被破坏。因此,我们要保护这个美丽的地球,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生存环境。那保护环境,我们应该做点什么呢?要怎么做才能让环境不受到破坏呢?要想做成不让环境受到污染这件事,我们就要从小事做起。

    我们要尽量节约用水。随时关上水龙头,别让水白流,看见漏水的龙头一定要拧紧,尽量使用二次水。例如:淘米水或洗菜水可以浇花,洗衣后的水可以用来擦地板和冲厕所。

    少用洗洁精。在洗碗的时候,家庭主妇都会有一个好伙伴,那就是——洗洁精。课我想告诉大家,它在生活中是一个非常厉害的环境杀手。一位大部分洗涤剂是化学产品,会污染水源。洗餐具时可用热面汤或淘米水等清洗,这样就不会让洗洁精水过多得排入下水道了。

    保护森林。保护森林最好的方法是少用快餐、纸杯、纸牌等。我国的森林覆盖率不到百分之十四,却是出口一次性筷子的大国。充分利用白纸,尽量使用再生纸,用过一面的纸可以翻过来做草稿纸、便条纸,再生纸是用回收的废纸生产的,一吨废纸等于800千克再生纸等于17棵大树。

    利用好可回收物品。生活中有许多废物是可以再利用的,您看到这句话可能会浮想出您一些可以回收的物品却被自己亲手丢掉。如果是完好无损的物品,可以再自己的城市二手市场卖给需要的人,奖课回收垃圾分类处理。

    只要我们拥有一颗保护环境的心,从身边小事做起,世界就会更加美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