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美丽雅安  我是行动者

www.scol.com.cn  (2018-07-23 22:57: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美丽雅安  我是行动者

                    名山区实验小学五年级九班   杨巧铃

    老师曾告诉过我们一加一等于二,一棵树加一棵树等于一片森林。老师教导我们要保护环境。我的故乡在有着“雅女”“雅鱼”“雅雨”三雅的的雅安。这里山清水秀,这里鸟语花香,这里人杰地灵。

    让我为您介绍一下我们的雅安的三雅吧,雅鱼:因二郎山对流的阻挡,雅安一带的空气潮湿,故而雨水多还频繁。向有雅安天漏,女娲补天之说。现在你知道雅安为什么被称为雨城了吧!雅鱼:学名齐口腹裂鱼,古称丙穴鱼,有肉多刺少、稚嫩的特点,产于周公河,周公河古城雅河。固有雅鱼之说。雅女:雅安的气候环境养育下,肤质白里透红,如胭脂似桃花绽放两颊,自然美女。清代诗人杜紫石曾在《雅州赋》中大度赞扬过雅安“三雅”  :“地之万物, 数小城之三绝:缠绵银絲兮, 而谓之雅雨夫雅为者, 二八俏丽兮, 而谓之雅女。”

    为了让雅安得美丽依旧,作为一个城市小公民,我会从生活习惯上,节约用电用水提倡使用再生纸。尽量少使用塑料袋在日常生活用品的选购上。拒绝有废置型和高二氧化碳排放的产品,保护痒层。不乱扔电池并使用绿色环保的电器。绿色是无论在节能排减上还是对自己的健康方面都是有很大益处。

    在我所读的实验小学,我们也在为环保做贡献呢!当你踏入学校就会闻到草莓的幽香,我们成立卫生环保站进行垃圾分类,回收可利用资源。创意小花盆,垃圾分类。我们学校还提倡“不购买流动摊点上的商品”,大家都很自觉。不用别人监督就可以把自觉做到。这样一来,流动摊贩渐渐减少了,校外环境大大改善了,地上的垃圾变少了,交通秩序有条不紊。

    地球使我们共同的家,保护环境,人人参与。相信我们雅安会越来越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