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美丽雅安,我是行动者

www.scol.com.cn  (2018-07-23 23:00: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美丽雅安,我是行动者

名山区实验小学五年级八班  张欣蓓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雅安,“雅安”寓意“雅静安闲”,那里是个美丽的地方,人们在那里幸福地生活着。以前那里的天是蓝的,鸟儿自由自在地飞翔;空气是清新的,羊儿马儿快活地蹦来蹦去;水是绿的,鱼儿在水中欢快地游来游去、、、、、、

    但是现在,科技地发展,工厂的出现改变了这一切。工厂的烟雾使天不再蓝了,鸟儿再也不敢像以前那样自由自在地飞翔了,烟雾里还带着有毒物质,使空气不再清新了,甚至还产生雾霾等,严重影响人们的健康生活;废水排进了河里、溪里,使水不再清澈了,鱼儿再也不敢在其中欢快地游来游去;现在,到处是公路,汽车随处可见,这给我们的交通带来了方便,但是汽车排出的尾气也污染了空气;在农村,农民伯伯们经常给庄稼打农药,农药渗到土壤里,把土壤破坏了,花草树木再也不能茁壮成长。

    其实,我们的环境就像一张美丽的彩纸,破坏了环境,就相当于彩纸变成了黑纸,失去了美丽的色彩,如果不保护它,就再也回不来了。

    要想保护环境,首先要做到绿色出行,尽量少开车,多走路或骑自行车,既减少废气排放又锻炼身体;还有拒绝一次性物品,例如一次性碗筷,制作一次性碗筷会破坏森林,出门最好自备碗筷或使用可以清洗的循环碗筷;不用塑料袋,不乱扔垃圾;工厂的废气废水一定得经过处理,达到排放标准才可以排放;农作物的管理,提倡使用低毒低污染的农药,减少对土壤的破坏,多种树,不捕鸟、、、、、、

    我是雅安人,“美丽雅安,我是行动者”,我要行动起来,让天变得更蓝,让空气变得更清新,让河水变得更清澈,鱼儿回到自己的家园,让土壤变得肥沃,让植物长得茂盛、、、、、、保护环境就是保护自己,大家赶快行动起来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