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美丽雅安,我是行动者

www.scol.com.cn  (2018-07-23 23:01: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美丽雅安,我是行动者

                           雅安市名山区实验小学五年级八班  高景熙

    绿水青山,没有废气。这不是我们雅安人共同的愿望吗?雅安原来是一个特别美丽、迷人的地方,但由于我们环保意识差。现在的雅安远远不如往年。所以,现在我向大家呼吁-------美丽雅安,我是行动者。

    我住在雅安旁边的小县城-------名山。我是一名五年级的小学生,我查找了资料,为此次活动提出了以下四个意见:

    第一个意见,我建议大家少用一次性的东西。因为一次性东西很破坏大自然,例如:一次性筷子。据统计一颗成年的大树大概可以做一两百双筷子,一家餐馆一年最少要四五百双一次性筷子,我们雅安有那么多餐馆,那岂不是一年就有几十公顷的大树要被砍伐。还有就是希望大家少买塑料做的东西。我们雅安一天至少有几千瓶水被销售,再加上我们习惯不好,喝完了就到处乱扔,如果扔在土里是对土壤很大的伤害。

    第二个意见,我希望雅安人少买汽车,多发展公交车。这样不仅排出的废气少,而且不容易堵车。如果每个人都买一辆车那岂不是每个人都要戴口罩了。

    第三个意见,大家应该爱护花花草草,节约每一滴水。我国淡水量特别少,如果一个人一天喝一升水,再浪费五百毫升水,那十几年后,我们岂不是要渴死。还有花草树木,我们雅安车本来就多,花草树木可以净化空气,而如果不爱惜它们,那我们一出门呼吸到的全是废气。有些地方还标着提示语,而有些人却熟视无睹,根本不爱惜。

    最后一个意见,大家可以变废为宝,我们有很多东西,其实可以不用买,自己可以做。这样不仅不破坏大自然,还可以花一些不该花的钱。我妹妹她一直想要一个可以在水上开的船,我便用几个木头和两个旧电池,在同学的帮助下,做成了一个简易的船模型。

    我正在努力地按照上面的计划行动。相信吧,如果全雅安人都按照上面的计划行动,那么美丽的雅安遥遥在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