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天更蓝  水更绿

www.scol.com.cn  (2018-07-23 23:03: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天更蓝  水更绿

                           实验小学五年级七班 李靓靓

    我的家乡在名山,一条清澈透亮的小河,一路高歌,奔腾到远方。一到春天,两岸的树木郁郁葱葱,每到油菜花开的时候,浓郁的香味和艳丽的色彩便会吸引成群的蜜蜂和蝴蝶流连其中。抬头望,

好一片湛蓝的天空!

    在以前,人们还没有意识到保护环境是多么的重要,也没有认识到保护环境的真正意义是为了什么。所以,以前的环境可真是脏、乱、差。河边上还有垃圾桶,桶下面总是会有滩污水。每走到河边,一股臭味便迎风吹来,很有几分恶心的感觉。

    近两年,政府加强对环境的保护,改造了河道,还建起了整洁的厕所,污水也消失了。

    尽管如此,大街上还是有随处可见的果皮、纸屑、塑料袋等。为了保护环境,我们应该自觉地把垃圾扔进垃圾箱内。随身带一包纸,有什么手不能拿的垃圾,就包在纸里,等到有垃圾桶的地方再扔。在植树节的时候,我们还要多植一些树木,为祖国山河增添一点绿色。

    我们在扔垃圾时,应该分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四大类。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是可回收垃圾,可以回收之后再利用,为人类节省下一笔资源;厨余垃圾包括剩菜剩饭、骨头、菜根菜叶、果皮等食品类废物,经过生物技术的处理之后,每吨可生产0.3吨的有机肥料;有害垃圾:废电池、废旧的日光灯管、废旧的水银温度计、过期药品等,这些东西需要经过特殊安全处理,才不会危害到环境,危害到我们的健康;其他垃圾是指砖瓦陶瓷、渣土、卫生间废纸、纸巾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采取卫生填埋可有效减少对地下水、地表水、土壤以及空气的污染。所以,我们在扔垃圾时,应该把相应的垃圾扔到相对的垃圾桶内,才不会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为此,我倡议,为了我们能有一个干净整洁、卫生健康的环境,大家要尽量做到:买东西时少用一次性塑料袋,多用环保袋;少用一次性餐具;少砍伐树木,多种一点绿。绿色是活力的颜色,正因为有了它,我们才更加充满活力。

    相信只要人们自觉地行动起来,人人都为家乡的环境美化贡献一份力量,我们的家乡就会变得更加干净、整洁、美丽。

    要知道:“绿水青山才是金山银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