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绿色家园的呼唤

www.scol.com.cn  (2018-07-23 23:12: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绿色家园的呼唤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的家乡雅安像一个美丽的少女以她独特的灵秀吸引各地游客。蓝天白云倒映水中,锦鳞游泳,水边的沙地上,鸟儿翔集……

    一条美丽的青衣江穿城而过。唐朝时,著名诗人李白诗曰“峨眉山月半轮秋,影入平羌江水流”。那时的青衣江被利润留成为“平羌江”,后来才改为“青衣江”的。每当我读到这诗,仿佛看到,诗人站在江边,那时的江水清澈透明……

    如今,我常常站在青衣江畔畅想:环保是什么?如果我们还像现在一样的不爱护环境,那最后人类的结果会如何?甚至是全世界所有所有的生物会如何?反正我知道一定不是好的结果。

    在地球上,海洋约占了70%,而陆地只有30%,这样一算,陆地上的绿色就更少了,如果大家从现在起还不开始爱护环境,那么我们这个世界即将被推到生死边缘。

    我的家乡——雅安,如少女一般的名字。从“雅”字,我想大家一定觉得那是个充满生机,犹如仙境一般的地方。可是,大多数人都想错了,那只是以前的雅安,对,你没听错,是以前。从前的雅安说不上一尘不染,可也算得上是一干二净吧!可是现在雅安的环境是一天不如一天了,人们肆意的乱砍滥伐,随地乱丢垃圾,我们何时才能像新加坡一样,被称为“花园城市”?

    水是生命的源泉,任何生物都离不开它。现在科技发达了,大家更应该爱护环境,可是随着现在的科持越发达,人们就越不爱护环境,我在想:会不会是因为人们觉得科技发达了,所以才觉得无所谓,如果科技再一次落后了呢?

    青衣江是我们雅安母亲河,她哺育了成千上万的雅安儿女,我们是喝着她的乳汁长大的,她以河水清澈而出名的!从“青”字看出,青衣江应该是清澈见底的,江下鱼儿们欢快地游动、嬉戏……然而,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浑浊的江水堪比黄河,江面上的鸟儿早已销声匿迹,曾经充满生机的江面上一片死气沉沉,滔滔的江水似乎在诉说着孤寂。每次看到都会忍不住的流下泪来。

    实际上江畔最惹人注目的就是榕树了。榕树可以说是一道风景线,是绿色名片。榕树高达25米,老树常具锈褐色树根,叶薄革质窄椭圆形,长48厘米,花期56个月。

    春天的榕树依然绿油油,萌发出嫩嫩的新叶,像一把绿色的打伞。

    夏天的榕树具有强大的抗污染能力,它们可以将那些有害物质通过植物体表面然后转化排出体外,从而净化周围的空气环境。

    秋天的榕树叶子已经落了不少了,每刮起一阵风,就有叶子飘落而下,让人感觉有些伤感……

    冬天的榕树叶子慢慢变黄,也开始慢慢衰老了,像一个无助的老人找不到依靠。

    百年以前的榕树,树桩粗大,树枝很多,叶子很多很茂密,有很多都是国家二级保护的,可是现在的人们却无视道德规范,乱砍滥伐。网上也有报道,有人用小刀等工具伤害榕树,在树桩上乱划。看到这,我在想:那些人怎么那么没有道德心,这些树木也有生命啊!我们大树的每一个本领就是吸进二氧化碳吐出氧气,假如没有氧气我们能生存下去吗?!他们难道连自己的生命也不在乎吗?

    所以,现在我呼吁大家:

    爱护环境,爱护我们的绿色家园!

    爱护环境,让我们的雅安天更蓝,水更清,树更绿!也还有小动物们和植物们一个真正的家。

 

雨城二中 初一五班  张维娟

指导老师:肖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