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美丽雅安——我是行动者

www.scol.com.cn  (2018-07-23 23:13: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美丽雅安——我是行动者

    雅安,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地区,素有”川西咽候“、“西藏门户”、“民族走廊”之称。

    近代更是留下了“翼王悲剧地“红军胜利场”的壮丽诗篇。还是四川省历史文化名城、新兴的旅游城和四川省环境优美示范城市。

    雅安属于亚热带季风区,森林覆盖率高达50.79 %,植物资源丰富;也有许多动物资源,还有矿产资源,水资源更是充足,但近年来,随着城市经济的发展,各种资源都被或多或少的破坏了,空气未有以前纯,水未有以前清,天空同样未有以前那么蓝。所以,我们需行动起来,守护好这一方净土,灵魂的生养之地,进行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

    雅安有许多自然保护区,有许多也已经开发成为了景区,比如蜂桶寨自然保护区、栗子坪自然保护区、喇叭河自然保护区等等。相信许多人都去参观过吧,这些景区将大自然的魅力展现的淋漓尽致,应了那句”惟江上之清风与山间之明月,耳得之而为声,目遇之而成色,取之无禁用之不竭,是造物者之无尽藏也。”最出名的应该是碧峰峡景区吧,既有震撼人心的景观,又有十分浪漫的神话色彩,吸引了大量游客,创造了价值,所以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对于环保,今年65日是第47个世界环境日,雅安市环保委成员单位在市区新民街展开了题为美丽雅安,我是行动者6·5世界环境宣传活动,采用了多种宣传方法,告诉了群众许多环保知识。可以促进广大群众由环境保护的旁观者转变成为参与者,携手共建美丽的雅安。在此之前也有整治污染的例子,比如濆江河水的由污变清,还有川农的社会实践,也都是关于宣传环保的。是我们的身边的绿色力量。我们更应携手行动起来!

    还有今年的汉源县启动了五个污水处理站提标升级改造的战略性民生工程,用行动践行了”美丽雅安——我是行动者”。有些学校开展有关环境保护的活动,旨在让学生通过亲身体验,感受环保的重要性,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保护环境的责任意识,从小培养勤俭节约,绿色节能的良好习惯,引导他们增强爱护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从小培养,践行了可持续发展,与子孙后代的生存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为建设雅安生态家园做应做的事。同样,这更应该是现在全体群众应做的事!为子孙后代提供良好的生存环境,而非局限于目前供自己所需,应有长远的目光!

     “美丽雅安——我是行动者”,大家携起手来,共建一个云兴霞蔚的绿美雅安吧!

 

                             学校:雨城二中

    班级:高一九班

  学生姓名: 罗静

                             指导老师:  何大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