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如何做到生态雅安

www.scol.com.cn  (2018-07-23 23:21: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如何做到生态雅安

    雅安由于身处青山绿水之中,所以环境相比较一些大城市来说,生态环境就好了很多。但近些年来经济的发展,却大大破坏了雅安原有的美丽。

    随着雅安近几年旅游业的发展,经济也同样迅速发展起来。可是同样“发展”起来的还有人类的自私欲望。我们疯狂的发展经济,想要从五线城市中一跃而出,就无所畏惧地破坏环境,忘记了本质。

    好在,人们的环保意识逐渐增强,于是环保成为了现在最大的话题。对于环保,我们似乎扔处于口号喊得多,却迟迟没有行为的阶段,也缺乏有力的管理措施。保护环境,这样的话谁都会说,但我们的能源危机有没有稍稍减缓?

    现在应该做的不应只是宣传呼吁,而是要落到实处。我们一直提倡不随地吐痰丢垃圾,可是那么多“黑心”工厂排放成吨未经处理的污水,河流被污染,空气的清新程度大大降低。我们对于环境问题一直有些舍本逐末,总是过多关注那些细枝末节,却不能从根本上发现问题并解决。

    生态之美象征着雅安的城市形象,青青的山围绕着这座小城,像一片绿色的海;文化之美展示着雅安的人文风情,多姿多彩,是这颗绿色明珠独特的格调风韵。这种文明强调人的自觉与自律,强调人与自然的相互依存、相互促进、共处共融。

    老子有云,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人不仅来自于自然,也受之于自然。希望有关职能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在这个问题上重在教育大人们,大人们的环境意识增强了,就会影响教育好孩子。这样代代相传,从个人到家庭,从家庭到区域,从区域到社会。从小时扩展到大的保护环境,长期坚持不懈地做下去,才能充分展示保护环境的有效成果。

    保护环境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事,要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为,而且要坚持在每时每刻随时随地,只有每个人都行动起来,环境才会更好。否则,你对待环境的破坏越重,他就会以百倍力量报复你。让我们共同努力,承担起历史赋予的社会责任,为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为创造一个更美丽的雅安作出积极的贡献。

雨城二中 高一九班 曾敬雅

指导老师  何大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