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www.scol.com.cn  (2018-07-23 23:29: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我,是一棵树,至于活了多久,早已不记得了。用人类的话来说,要五六个小孩子才能够抱住我的腰,我的枝叶可以盖住直径十米左右的圆形。人类将路修好,把我留在了路的中央,围着我修筑了一个花坛,还在我的身上钉了一颗钉子,挂着一个牌子,上面有字,只是我不认得是什么字罢了。“树,承载了深厚的生命意象。”这是人们看见我时常说的一句话。小孩子常在我的身边玩耍,老人们也围坐在我周围纳凉,我为他们遮蔽刺眼的阳光和冰冷的雨水。就这样过了差不多十年左右吧,这里将要建起一个著名的商业区,在人类的商量之下,决定,将我砍下。那天,很疼……

     再后来,好像也没有那么疼,因为这种疼已经麻木了。人类将我做成雕塑,我的根成为了根雕,作为了城市著名的景点。我的身上刷了很厚的漆,可能是怕我在这容易下雨的雨城腐烂吧,这漆味道很大,我不喜欢。我的整个身子都透不过气来,像有人掐住我脖子一样难受。他们将我摆在学校的门口,似乎,我依旧能为这个城市贡献我的余热。

    这所学校门口正在修路,被铁皮围着,每天尘土飞扬,机器轰鸣。铁皮周围拉了一个横幅:建设生态雨城。校门口的摊贩都自备了一个很大的垃圾箱,学校的孩子们也都将垃圾扔进垃圾桶,他们都在为这生态雨城献出一份力量。我能做点什么呢?对啊,我还能够努力让自己不被腐烂,不会成为没用的朽木。

    一批一批的人来参观,路过我时都在说“这雕塑,真漂亮”。

    这天,下雨了,雨很大,一个环卫工人依旧在清理着道路上的积水,“这也是个努力的人呐。”但是有一点,我的脚下堆满了积水,很不舒服,本以为太阳出来了,这去一切会变得很好。可是,这雨一下便是四十天,我的脚,已经腐烂了,人们将我抬到大货车上,将我送去了垃圾场。我好累好累,浑身酸痛,是时候该休息了。

    在我闭上眼睛的一瞬间,看见了那个横幅“建设生态雨城”

                       雨城二中高一七班         景兴钰

                                      指导教师:宋梦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