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新闻最强音“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走进雅安

www.scol.com.cn (2019-04-23 23:56: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张超  

巡讲活动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4月23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好记者讲好故事”2019年巡讲活动第一站来到雅安,来自人民日报、新疆广播电视台、北京青年报等主流媒体的8名优秀记者,讲述了各自坚守采访一线的经历,分享令人感动、难忘的瞬间。

巡讲团成员通过其所见所历,倾情讲述,一个个鲜活的人物、经典事件跃然于眼。他们的足迹遍布祖国各地,既有参与青藏铁路建设过程的重大新闻报道,也有长期暗访“黑作坊”的监督性报道;新闻中,既有致力于科研项目的植物学家,也有奋战在脱贫一线的第一书记,更有默默奉献的新闻工作者。记者们以饱满的敬业精神和专业态度,写好每个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传递正能量。

除了采访内容,呈现方式也是本次巡讲内容的一大亮点。“不拘泥于传统媒体,在有好内容的基础上,微信、微博、短视频、抖音等,都是传播的有效途径。”正如巡讲团记者所讲,当前,以手机、计算机等为媒介的传播正变得更加普遍,正如春风夜雨一般融入了这个时代。

“原来好故事、好新闻就在我们身边。”巡讲团记者们的经历,引发了在场不少听众的共鸣。

“好记者永远在路上”。没有亲身经历,绝不会有此感悟。他们的讲述,既鲜活温暖,又打动人心,充分展现出主流媒体采编人员的专业功底和时代精神。

本次巡讲活动将在四川省内开展3场,接下来,巡讲团还将前往眉山、成都开展巡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