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雅义公益儿童之家开展“壹起走”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www.scol.com.cn (2019-05-11 13:17: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徐阿敏  

 

/home/img/file/20190511/20190511131832_576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今年5月12日是第十一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提高安全意识,减少地震等自然灾害造成的损伤,最大可能的保障在地震等自然灾害面前的人身安全,5月10日上午,雅安市雅义公益儿童之家开展“壹起走”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雅安市防震减灾局工作人员讲解地震逃生技巧

上午10:30,演练开始。地震警报发出后,雅义公益儿童之家的小朋友们迅速就近躲避在课桌下,使身体尽量缩小,并用手臂护住头部和颈部;当疏散的信号响起,大家立即按照预先制定的疏散方案有序地快速撤离到田径场等安全区域。

心肺复苏教学

本次演练还邀请了雅安市防震减灾局的工作人员对在场的小朋友及工作人员讲解地震逃生基本技能。同时也邀请了雅安市蓝天救援队,现场教学了急救伤口包扎、心肺复苏等基本技能。

伤口包扎讲解

公益中心小朋友体验伤口包扎

演练之后雅安市防震减灾局的工作人员,向在场的各位小朋友赠送了幼儿版《防震减灾知识读本》。通过能让幼儿易懂的方式宣传防震减灾知识。此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强化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使他们进一步熟悉了紧急事件来临后应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同时也提高了师生在紧急状态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助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