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百名中小学生百米长卷书写经典 喜迎建国70周年

www.scol.com.cn (2019-05-17 15:07: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张超  

师生在百米长卷上书写《弟子规》(雨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5月15日,雅安市雨城区上里镇中心学校墨香四溢,180名师生同时在百米长卷上挥毫泼墨,全文书写《弟子规》,市区多位书法家也应邀和师生们一道书写,同台展示书法技艺。

展示活动仪式上,学生们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来赞颂祖国母亲走过的70年风雨历程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歌声中,学生们不断挥舞手中的小红旗,经久不息的掌声、呼喊声,均是发自内心的为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喝彩。

在书写《弟子规》展示环节中,160名学生20位教师共同上场,在百米宣纸上每人两句6字,字体除草书外,篆、隶、楷、行不限。学生的作品虽不够完美,但一笔一画,工工整整,自信满满。

“一笔一画习字,一撇一捺立人;一言一行立德,一规一矩树人”,近年来,学校在开展书法教学方面进行尝试,激发培育广大少年儿童学习和欣赏书法的热情,此次活动也是学校对打造“兰亭学校”5年来人才培养和校园文化建设的一次检验,百余名师生和书法家同时进行书法展示也尚属首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