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教育入人心 天全举办中学生刑事模拟法庭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5-20 16:15: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张超  

模拟庭审活动现场(天全县人民法院供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5月17日,一场特殊的“庭审”在天全县第二初级中学操场“开庭”。当日,由天全县关工委、县人民法院主办的中学生刑事模拟法庭在这里举行,850名师生现场观摩了此次模拟法庭活动。

此次“庭审”过程包括开庭、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合议庭审议、法庭宣判等五个环节。参与庭审的法官、检察官、律师、案件的当事人和其他诉讼参与人全部由该校的学生扮演,从服装到台词,每个角色都精益求精,真实生动地再现了庄严的庭审过程。通过让同学们全程参与,也让大家以案为诫,以法为绳,牢固树立做一个遵纪守法好公民的意识。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去年12月天全县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启动以来,县关工委与县人民法院密切配合,拟在全县初、高中陆续开展中学生模拟法庭活动。把生活中常见的青少年违法案例通过学生自己演绎的方式送进校园,让青少年对法治精神有更直观的认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