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时错峰报到 雅安高三学子迎开学

2020-04-01 14:54: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items/202004/20040114573796800014E04B.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 黄刚 徐阿敏)按照统一安排,4月1日,雅安各地各学校高三学生陆续返校,迎接他们别样的高三季。

在雅安中学,沉寂了2个多月的校园又迎来了青春洋溢的学生,全年级14个班共700余名学生将分批、错时、分类入校报到。当天上午,雅安中学前来报到的同学均戴着口罩,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有序排队,并通过测温、消毒等防疫监测后进入学校。“我们还为每位学生发放了健康卡,同学们要如实提供自己返校前14天的体温测试情况、返校前1天身体状况、是否与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有过接触等相关情况。”雅安中学高三年级主任石增建说,当天将有30多位老师到场,协助同学有序入校。

“虽然高考延期对教学计划有些影响,但是教师们都会根据实际,及时调整教学内容和复习思路。”面对高考延期,石增建最担心的,还是学生的心态问题,“在巩固知识的同时,还要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心理变化,帮助大家尽快消除高考延期带来的影响,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

“除了不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宿舍、食堂、教室等人员密集场所,我们都将做到每日消毒措施。”雅安中学校医宋兴霞介绍,学校设置了临时观察室,并实行24小时校医值班制,尽全力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学习环境。

在雅安田家炳中学,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大家在最短的时间调整状态,投入到了紧张的学习中。“终于开学了!”当日第一位到校的同学对于开学很是期待。他告诉记者,今天是复课第一天,希望能早点到校报到,也好早些进去开始复习。

“在前期的线上教学时,我们就出台了一系列的制度和要求,老师、家长、学生三方联动,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雅安田家炳中学校长刘远明说,复课后,学校会对高三学生进行一次摸底测试,有针对性地查漏补缺,制定更加科学、高效的学习方案。

“我们联合卫健、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对每一个学校开学前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评估验收。”雅安市雨城区教育局副局长王梦然介绍,在雨城区,各社区(乡镇)卫生院将派驻医务人员到全区48所公办学校担任卫生副校长,做好学校疫情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评估、培训等工作。

“再次回到学校,我希望能与同学和老师一起,共同奋斗,考上心仪的大学。”校园里,青春与奋斗并行,笑声与书声同在,同学们坚毅的眼神里,满是对未来的憧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