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面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雅安落地落实

www.scol.com.cn  (2017-11-09 12:05:40)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赴扶贫联系点芦山县太平镇兴林村,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全力推动乡村振兴进行了宣讲,并督导调研贫困村退出工作进展情况。兰开驰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握精准原则,下足绣花功夫,攻坚克难,全面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雅安落地落实。

兴林村是兰开驰的联系村。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他先后3次来到村里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与当地干部群众一道分析致贫原因、研究脱贫对策。当天,来到贫困户郝明程家中,兰开驰与他们拉家常,仔细聆听其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在各方帮助下努力实现脱贫。走进村卫生室和文化室,兰开驰详细了解了医疗扶贫、文化惠民等情况,嘱咐工作人员要从基层群众需求实际出发,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村活动室,兰开驰同县、乡、村组党员干部群众和驻村工作组成员围坐在一起交流座谈,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兰开驰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和划时代影响的大会。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断提升“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兰开驰要求,对广大农村来讲,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是聚焦脱贫攻坚、振兴乡村等重点工作。要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号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始终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矢志不渝打好脱贫攻坚翻身仗。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推动乡村发展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不断将乡村振兴战略引向深入。基层党员干部要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党的十九大各项部署要求,带头学习、带头贯彻、带头落实。

市政府秘书长李春模参加宣讲活动。

张雨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