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芦山县:垃圾处理升级改造  工作效率有效提升

www.scol.com.cn  (2018-07-26 16:06: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升级后的渗滤液处理站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芦宣 记者 杨路铭 文/图)近年来,随着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芦山县垃圾处理厂渗滤液处理站已无法满足日益增加的工作处理量,今年5月,芦山县城管局对县垃圾处理厂渗滤液处理站进行升级改造,预计在本月底将正式投入使用。

7月24日,记者在芦山县垃圾处理厂渗滤液处理站看到,工人们正在完善管道的雨污分流工作。据了解,近几年来随着芦山县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垃圾清运量也逐渐增大,致使该县垃圾处理厂的垃圾日处理量超过原设计范围,渗滤液处理量也超出设计处理规模,原有的渗滤液处理系统已经无法承担处理工作。今年5月起,芦山县城管局对位于芦阳镇红光村的垃圾处理厂渗滤液处理站进行了升级改造工作,目前渗滤液处理系统已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

据了解,在此次升级改造中,芦山县垃圾处理厂除了对原有设备进行除旧换新,还新增了罗茨鼓风机、反渗透高压泵等全新设备来完善处理系统,严格按照无害化标准,对进场的生活垃圾进行分区填埋,分区管理,下一步还将对渗滤液和地下水实现不间断检测处理,升级改造后的处理系统将进一步提高县垃圾处理厂的工作效率。

芦山县垃圾处理厂渗滤液处理站负责人高志亮介绍,工程升级改造完以后,出水从原来的30至40立方,达到120到150个立方,操作也更便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