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芦山:“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 群众赞效果好

www.scol.com.cn  (2018-08-07 18:03: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 文/图)8月7日,雅安市芦山县政务中心内,个体户张志勇主动找到工作人员周玉婷,询问他所办理的“印章刻制”业务在哪个窗口。“我听朋友说,这个事情需要两天才能办好,我现在忙得很,能先把材料交了,等办好了才来领吗?”一边走,张志勇一边着急地问到。

“现在不需要这么久的时间了,如果您材料带齐了,我估计您这个事,一个小时左右就能办理成功。”周玉婷的回答让张志勇半信半疑。不过,接下来的办事效率,让张志勇完全打消了疑虑:来到办理印章刻制业务窗口,办事员孙雪在收齐了材料后,只用了40分钟时间,便办理完成。当拿到办好的证件时,张志勇说:“现在这办事效率,简直比坐飞机还快!”

7月10日起,芦山县正式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围绕企业和群众反应强烈的“办事满城跑”“办事找多个部门”“办事慢、办事琐碎”三方面进行改革。“在我们中心的即办区,271项即办事项能在一个小时内办理完成。而综合服务区主要面对那些多部门、多材料的办理事项,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统一出件。”政务中心办公室主任竹建琴说,“改革后,从企业群众‘跑腿’变成了部门和数据‘跑腿’,办事效率大幅度提升。”

目前,芦山将全县29个部门的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县政务中心办理,事项入驻由原来的100余项增加至799项,进驻率提升600%。同时,芦山县政务中心还联合县委编办、县法制办、县司法局等单位,对799项“最多跑一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办事材料、精简办事环节。通过梳理,共清理不合理、不必要申报材料689条,涉及事项47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