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脱贫攻坚交通先行 铺就村民“致富路”

www.scol.com.cn (2018-08-24 22:00: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芦宣 记者 杨路铭 文\图)雅安市芦山县双石镇石凤村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林木资源丰富,但由于地理位置偏远,“道路不通、交通不便”成为了制约当地经济发展的瓶颈。如今,2018年脱贫攻坚交通项目——石凤村村道的实施,为当地村民铺就了“增收致富”的发展之路。

8月20日,记者来到双石镇石凤村石宝岩组小沟子,随着一条坑坑洼洼的山路往上走,看到一台小型挖掘机正在挥舞作业,工人们拿着铁锹将刚倒下的混凝土抹平、夯实。这段路正是芦山县2018年脱贫攻坚交通项目——石凤村村道中的一段。据了解,石凤村村道总投资400万元,全长10公里,路基宽度4米,涉及石凤村两岔溪组和石宝岩组两个村民小组,芦山县交通局工作人员杨冕介绍:“目前正在施工的石宝岩组小沟子段,全长500米,现在已经施工了200米,预计8月24日全面完工。”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以前这里是没有通公路,村民如果要将自家林地里的树木卖出去,要靠背荚等传统工具背运下山,大大增加了人工成本。如今,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石凤村村道项目的实施将彻底改变当地村民肩挑背磨的历史。现场,一位村民正拿着锄头在还未浇筑混凝土的路面上修补,这位老伯叫寇子议,今年已是71岁的高龄了。自该路段开始施工以来,寇老便义务投工投劳参与村道的建设。他说:“大家一起帮忙,让路能早一些修好,路好了,我们的生活才能好起来。以前我们背木头要几个小时才背到山下去卖,以后路修好了,半个小时就可以来回,省事多了。”

截止目前,石凤村村道项目已完工2公里,剩余8公里预计于9月底全面完工。接下来,芦山县交通局将进一步加快道路建设,确保按照工期打通道路,帮助群众早日实现增收致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