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猕猴桃采摘正当时 鲜果飘香喜丰收

www.scol.com.cn (2018-08-30 16:37: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工人正在将新鲜采摘的猕猴桃装箱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金秋送爽,瓜果飘香,每年的8月中下旬是猕猴桃成熟上市的季节。眼下,雅安市芦山县飞仙关镇新庄村的创域猕猴桃种植基地内的红心猕猴桃也是硕果累累,十分喜人,目前基地内猕猴桃已经进入采摘上市阶段,整个基地呈现出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8月28日,记者在该猕猴桃基地看到,十多个工人围坐在一起,对刚刚采摘回来的红心猕猴桃进行去袋、分选、装框,有条不紊地对已经打包好的红心猕猴桃进行称重,整个基地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经过前期的宣传推广,今年该基地的猕猴桃一经上市,便吸引了大批客商上门采购。来自重庆的客商熊晓斌就是其中之一。作为创域猕猴桃基地的老客户,去年采购的创域猕猴桃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今年他计划将购置10吨优质红心猕猴桃回去销售。“我是为了这个猕猴桃,专门从重庆赶过来的。芦山的红心猕猴桃经过有机认证,果子的口感比较好,在市场上销售反响也比较好,所以我准备继续和他们合作,在这里采购优质猕猴桃。”

除了线下批发销售外,创域猕猴桃基地还采取了线上的销售模式,一个个果体饱满的红心猕猴桃经过挑选、套袋,装进了特制的包装礼盒,通过邮递的方式,发往全国各地的消费者手中。基地负责人王泽武告诉记者:“今年我们结合了去年的销售经验,在6月份就开始对基地内的红心猕猴桃进行宣传推广。我们创域合作社今年(红心猕猴桃)的产量,预计在18万斤左右,产值估计在100万左右。来年,我们有信心把合作社做大做强,带动周边农户共同致富。”

据了解,猕猴桃产业作为新庄村主要的农业产业之一,目前全村共种植猕猴桃400余亩,产业的不断发展壮大,带动了当地村民就近务工,促进了新庄村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新庄村党支部书记杨俊忠告诉记者:“我们新庄村现在达到丰产的猕猴桃面积在350亩左右,今年的产量在15万公斤左右,种植猕猴桃已经成为很多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除了果子的收入外,很多村民还在合作社里务工 ,从除草、打药、到施肥、授粉到采摘,一个工人一年能有八千元左右的收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