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走出乡村振兴“芦山之路” 专家学者建言献策

www.scol.com.cn (2018-09-18 17:21: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刘逸梅)2018年,对于芦山县来说极不平凡。今年是“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区实现五年整体跨越的收官之年,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芦山县如何实现乡村振兴和灾区发展振兴?

9月14日,芦山县召开乡村振兴暨灾区发展振兴研讨会,数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为芦山发展建言献策。

专家们认为,芦山属于地广人稀、山多坝少的山区县。对于芦山这样的地区而言,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抓乡村振兴就是抓全域发展振兴,抓全域发展振兴重在乡村振兴。因此,芦山要坚持把乡村振兴和灾后发展振兴统筹起来思考和谋划、统一起来部署和推进。

也有专家提出,芦山要持续巩固生态优势,突出抓好产业强基,大力培育文明新风,全面强化人才支撑,不断激发乡村振兴的内动力、正能量,打造一支真正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推动生态农业产业增效、农民增收。

雅安市委四届四次全会明确了芦山建设灾区绿色发展振兴示范县的定位,同时,芦山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作出加快建成灾区绿色发展振兴示范县的决定。通过灾后恢复重建,芦山从“站立的废墟”逐渐建设成为了“青衣江上的桃花源”,浴火重生的靓丽蝶变,描摹出一幅幅践行重建新路子的隽美画卷,也引领着灾区人民在发展振兴的路上越走越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