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法院:集中约谈普法 维护法治权威

www.scol.com.cn (2018-09-18 17:36: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9月4日至7日,在为期三天的全省法院“执行大会战”中,雅安市芦山县人民法院采取超常规执行举措,对当地部分乡镇、单位共计5家涉特殊主体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主管责任单位负责人开展集中约谈宣教普法,向他们介绍人民法院对特殊主体被执行人的惩戒和制裁措施,引导他们切实履行相关义务,保障有关当事人合法权益,有效维护法治权威。

约谈会上,芦山县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指出,有关涉执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将配合法院执行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切实发挥引领示范效应,带头维护法律权威,发挥诚信表率示范,成为自觉主动履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的模范和诚实守信的代表。同时,芦山县委政法委将把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情况作为各单位综合治理考核指标,进一步发挥考核激励约束作用,加大对涉执特殊主体不配合法院执行工作的惩戒力度,对造成不良影响的将追究问责,依法维护社会主义法治权威。

芦山县人民法院负责人表示,涉执主体应该迅速采取行动,切实担负主体责任,积极主动履行法定义务,对确有困难的应主动与申请人进行协调沟通,争取理解支持。如出现拖延执行的情形,芦山县人民法院将会同县委政法委、县纪委监察委、县委组织部对相关单位主要责任人开展联合约谈,积极稳妥推进涉特殊主体案件化解工作。

约谈会现场,一家单位当即对其涉生命权一案确认已全额履行标的额22万元。次日,芦山县某学校对其涉教育机构纠纷一案全额履行金额8.13万元;芦山县某镇政府就标的为103.01万元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一案与申请人达成初步和解协议,并首次履行15万元。其余案件共39.11万元,被执行人全部提交限期履行方案,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均承诺无条件履行生效判决确定义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