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党员“触网”了解信息 党建打造智慧平台

www.scol.com.cn (2018-11-24 18:13: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路铭)11月22日,雅安市芦山县太平镇大河村养鸡大户何培友正在自家鸡舍打扫卫生。休息的时候,何培友拿出自己的手机,在微信中打开了芦山县的党员微信公众号——“姜城党旗红”。何培友说:“前段时间外出做生意去了,支部上召开的主题党日活动缺席了,今天在手机上看看活动内容,把缺的内容补回来。”

怎么补?何培友拿着手机开始演示起来。“先打开姜城党旗红,再点击组织建设这个栏目,找到我们大河村党支部,里面就有主题党日这个板块,点进去之后,就能找到我们支部所有党员大会、支委会、党课和主题党日等活动的内容,很方便。”

今年9月,芦山县将原有的“姜城党旗红”微信公众号进行改版升级,创新设置了“学习芦山”“组织建设”“服务群众”三大板块。实现全县近六千名党员群众在线学习、232个基层党支部党内组织生活可管可查。

芦山县委党建办副主任董武介绍:“这个平台,不但丰富了党员的教育形式,实现党建信息即时共享外,还能随时掌握全县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进度,方便组织管理切入,实现基层党建日常工作互联互通。”

此外,在“姜城党旗红”微信公众号上,有一块专门刊登党员学习心得的板块。在这里,党员可以自发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发表出来,在线学习讨论。芦山县城北社区支部书记竹彤说到:“把自己的学习心得发在这里,让更多的同志看到,从而对我体会中的不足之处进行帮助,大家也能一起探讨学习,得到进步。我个人感觉效果很不错。”

对于群众而言,“姜城党旗红”微信公众号不但是一个获得党建动态,了解党务信息的平台,也是认识身边党员的一扇窗口。在平台中的“党员风采”板块,芦山全县9个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和39个部门党组的5486名党员全部录入,在党员风采展示的同时,也加强了党员群众间的联系。

随着“姜城党旗红”平台的不断完善,打破了传统党建工作条件限制,让越来越多的党员能够主动“触网”参与,不断提升芦山县基层党建工作信息化、智慧化、科学化水平。今年9月,芦山被确定为全国党员管理信息化工程软件应用试点县区之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